111.jpg
访十九大代表孟广禄:“演员不苦,观众不乐”
他对艺术家这个词过敏,“如果我是艺术家,那我的老师怎么叫?我只是个京剧演员”。他师从欧阳中石学习书法,给自己写了三个字“我不行”。对于舞台创作,他说:“不让时间赶着艺术,而让艺术争取时间。”对于京剧艺术,他表示,传承非常重要,要跪在地上学古人,也要站起来写自己。【详细>>
111.jpg
访十九大代表孙晓云:以溯本求源的精神传承经典
“科技的发展对书法可能是一个残酷的挑战,所以书法的教育与普及必须从小开始,因为文化不能复制和移植,也无法遗传,所以一定要代代传承。”她认为,不仅要重视书法的艺术审美功能,更要恢复与强化书法的文化功能,不能将书法局限在书法“界”,局限在文人趣味、展厅效应,而要从小学抓起【详细>>
222.jpg
访十九大代表谢涛:“道阻且长,初心不忘”
“作为一名文艺战线上的党代表,肩头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要从人民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五年来,谢涛深入企业、社区、学校、乡间地头,收集民情民意,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孜孜追求。【详细>>
2.jpg
访十九大代表小香玉:用最新、最好的方式推广戏曲文化
提到豫剧,人们自然而然会想起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经典唱腔,这也是十九大代表,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小香玉唱得最多的豫剧段落。“它比较有符号性,能代表中国戏曲的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一方面能传播正能量,一方面也是在激励、鼓舞我自己。”【详细>>
3.jpg
访十九大代表谷好好:风一样的刀马旦
从2007年因主演昆剧《一片桃花红》和《扈家庄》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以来,谷好好的角色完成了一次次华丽转身,但舞台上还是那个风姿飒爽的“百变刀马”,扎上靠后照样功夫利落,让人恍若又见钟妩妍、扈三娘。忙已经成了她的日常,不变的则是她爽朗的言笑和风风火火、干练利索的办事风格,一副十足的刀马旦本色。【详细>>
1.jpg
访十九大代表蒙曼:传统文化是中国人心中的最大公约数
几年来,蒙曼所做的重要工作是把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出来,说到老百姓的心里去。她表示,“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基因,但是基因何以成为老百姓的心灵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要有文化工作者来做工作。”中国的传统文化断代了一段时间,更需要有人把这样的工作做下来,对于承担这份重任,她义不容辞。【详细>>
叶小刚.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
边发吉.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
潘鲁生.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
徐里.jpg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陈洪武.jpg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f636afc379310a55d2b16407bd4543a9832610af.jpg
中国视协副主席
范迪安.jpg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吴凤花:固执地坚守这份奢侈
奚志农:镜头将我们相连
谢涛:必须与观众真诚相待
丁寺钟:追求文化自觉自信是我的创作之源
王晓亮:“再高雅的艺术也不能脱离土地”
霍勇:为人民歌唱--男中音歌唱家的座右铭
杨凤一:两次角色转换中的热爱与坚守
颜丙燕:“别叫我明星”
吴为山:塑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冯远征:做艺就是让我们先学会做一个好人
陈力:在坚守中获得成长 在成长中修炼德行
陶虹:演戏做人要有真诚的心
陈涛:文艺工作者应秉持艺术理想和良知
叶培贵:良好的品德助成优秀的艺术家
刘之冰:把“德艺双馨”四个字看得非常神圣
余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第一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3.jpg
多年来他深入到革命老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走进农村、军营、矿区、社区和灾区前线,从青藏高原、辽宁舰到南海的三沙,参加的文艺志愿活动100场以上,几乎跑遍了祖国的每个角落。
4.jpg
舞蹈是我与自己、与观众、与他人交流的语言,做好舞蹈这件事就是坚持自己对舞蹈的思考。人的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不容易了,于我而言这件事就是舞蹈,没有别的,坚定这个想法然后坚持下去。
2.jpg
每次候场时,她总是默默地端坐后台一隅,口中念念有词,脸上满是紧张和不安。每次演出结束,她总是双目如电,脸颊露出红晕,通过安静地整理装束,缓缓地从创作状态抽离。
2.jpg
岳红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线的活跃分子,在多年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践行着一个新中国培养出的优秀电影人对于文艺工作的高度认识,也真正将文艺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3.jpg
他说,自己就是一个在不停转动的轮子,他怕追不上知情者、传承者老去的速度,听不到他们的诉说;他怕来不及记录传统村落里的文化,它们就已被改变;他怕的太多,所以他从不敢懈怠。
4.jpg
只有长期真正深入到底,才能更加熟悉广大人民群众的内心世界;只有真正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才能从人民中获得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创作激情,才能从生活中汲取更多的创作养分。
11.jpg
名目繁多的“公益爱心大使”的头衔让春妮兑现了观众们所赋予她的“春天般的姑娘”的说法。她把自己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公益,田间地头才是文艺工作者最广阔的舞台,志愿者是我最好的名字。
1.jpg
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先后走遍河北、山西、内蒙古和京津地区的大部分驻军,倾情为部队官兵演唱。经常遇到天寒地冻和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即使面对一名战士,她也一丝不苟地演唱。
5.jpg
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著名草原歌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自2012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
1.jpg
他粗犷的外表下却有一颗率真、热忱的心。在部队慰问演出的一线,他常常被战友们的激情、斗志所感染,在文艺志愿工作的现场,他往往被孩子们的热情、渴盼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