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文艺家群像>文艺家谈报告

徐里:努力攀登新时代的美术高峰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过去5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5年来,中国美协以弘扬主旋律、歌颂伟大时代为主轴,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等历史机遇下,组织全国美术家进行了主题性创作并举办大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历时5年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也于去年圆满竣工。今年,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协又举办了“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以中宣部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重大典型”等为蓝本,展出了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最新创作的21幅油画和中国画。广大美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将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件,赋予了美的生命,彰显了自身的社会担当与艺术使命。 

  接下来,中国美协会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带领中国美术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持续不断推出反映时代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美协会继续组织全国美术家以创新、负责的态度进行主题性美术创作,力争呈现出更多艺术创新、精神崇高的精品力作。此外,明年还将启动建党100周年的美术创作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创造,民族振兴需要文艺繁荣。中国美协将继续带领全国美术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带领全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力推具有史诗品格、彰显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通过导向明确、质量上乘的主题性创作展览活动,努力攀登新世纪新时代的美术高峰!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