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文艺家群像>文艺家谈报告

王兴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眼前出现了一幅幅电影画面,从上海党的一大会址,确定了党的宗旨和纲领,到今天走过了96年风雨历程,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今天党领导中国人民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文艺界的共产党员,听了报告我自信,我自豪,我自觉,情不自禁地唱起那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曹火星在1943年抗日战争时期创作的,率先讴歌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的文艺作品,这首歌曲历经74年的岁月检验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世人承认的真理之歌。是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今天唱起来更能表达共产党不忘初心,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赢得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报告中阐明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代表人民的利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儿,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听过报告,我耳边就响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这首歌是文艺工作者代表人民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深入生活,追寻这首歌的历史和作者的经历,创作了《火星之歌》电影剧本,就是要在银幕上,用这首歌的故事来表达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有了共产党才有了崛起的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当家人,领路人和掌舵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我们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就是给我们文艺界党员提出了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最精彩部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征途上,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和以身殉职,他们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又前赴后继地战斗了,正是这样一批批共产党人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作为党员作家有责任讲好共产党员的故事,用电影艺术复活在银幕上,成为鼓舞人们的精神支柱。党的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文艺创作指明新的方向,在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导下,我们要坚持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创造推出讴歌党和人民的血肉深情的新作品,新形象,让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理想,成为凝聚千百万人的精神力量,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吹响新时代的号角,擂动新目标的战鼓,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