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文艺家群像>最美志愿者

刘全和:观众的掌声笑声就是强大动力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月19日到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位艺术家陆续抵达成都,19日下午,中国广播说唱团一级演员、滑稽表演艺术家、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刘全和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前不久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刘全和获得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殊荣,对于这个称号,刘全和说对自己是一个鞭策。“文艺工作者首先要讲奉献,要拿最好的作品,一丝不苟,要深入群众,老百姓的笑声掌声是最大的力量。所以要不断深入基层,要为老百姓服务。”

  这一次来到成都,刘全和对四川文艺志愿者的评价颇高:“四川文艺志愿者非常优秀,希望四川的志愿者从这个会议开始,重新启程,和我们一起走向新的志愿者服务道路。”

  刘全和从艺40多年,获得过诸多奖项,他的代表作品《照镜子》获第九届意大利国际幽默大赛“金小丑”奖,《橱窗模特》获第三届杂技比赛滑稽项目第一名,《摄影爱好者》获首届全国滑稽大赛金奖。

  多年来,刘全和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多年来他深入到革命老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走进农村、军营、矿区、社区和灾区前线,从青藏高原、辽宁舰到南海的三沙,参加的文艺志愿活动100场以上,几乎跑遍了祖国的每个角落。在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及其他文艺家协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等单位举办的各种文艺志愿活动中,处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在葫芦岛海军基地广场演出,出场动作是杂技的双人站肩,由于室外演出风特大,一下就把肩上的刘全和吹了下来,高空落地,嘴磕在地上,鲜血直流。台下一位观众将毛巾递给刘全和,刘全和擦干净脸上的血后,强忍疼痛,继续表演直至演出结束,赢得热烈掌声。第二天,尽管嘴肿得很高,他依然马不停蹄,继续投入小分队演出,出色地完成了文艺志愿活动。他说,只要在舞台上,观众的掌声笑声就是他的强大动力。

  虽然年近六十,刘全和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永远为人民群众演出。近来,他又创作了许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新作品,《兄弟拍电影》《谁是主角》《父亲的梦》等,为文艺志愿活动增加了欢笑,他已经成为送欢笑的代言人和深受观众欢迎的快乐使者。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