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文艺家群像>文艺家谈报告

李舸:进行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创造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10月18日上午,我有幸在人民大会堂十九大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开明宗义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纵览全文,报告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又亮点频仍、新意迭出。尤其是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创造。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以此来把握时代前行的步伐,以此来规划文艺发展的未来,以此来坚定艺术创作的方向,以此来树立德艺双馨的目标!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