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新西兰影片再度入围金鸡百花奖

时间:2014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韩立昕

   日前,经2014年中国金鸡百花奖组委会确认,新西兰影片《大象的重量》和《永恒》入围将于9月24日至27日在甘肃兰州举办的第23届金鸡百花奖国际影片展映单元,这是新西兰影片自2009年起第5次成功入围。

  据悉,两片均为2013年拍摄的新片。其中,《大象的重量》以儿童成长和家庭教育为主题,客观展现了成长中的青少年好奇、冲动和执着的个性,直视西方社会青少年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倡导家庭和谐与乐观向上的价值观。《大象的重量》导演丹尼尔·博格曼表示,中国电影有着百年历史,目前每年都有多部优秀影片受到国际电影界关注,很多地方都值得业界同行学习。他希望能有机会与中国电影人合作拍摄,走进中国、了解中国,丰富阅历、开阔视野。

  电影《永恒》则是设定于未来世界的警匪片,侧重推理性和娱乐性,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具有鲜明新西兰特色。据《永恒》导演艾利克斯·高尔文介绍,该片在上映后反响热烈,很多人在其博客留言,表示在电影中找到了内心的自我。《永恒》此前曾入围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2014年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并参加了2013年在中国举办的第七届新西兰电影节。高尔文希望更多中国观众能喜爱这部影片,期待听到他们的反馈和感想。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席格兰姆·梅森表示,新西兰影片连续数年受邀参加广受中国电影人和民众喜爱的金鸡百花奖展映,令新西兰电影人感到荣耀。这标志着新西兰电影正不断走进中国电影市场,新西兰文化正不断融入中国民众心中。“今后,两国电影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近年来,中新电影交流活跃。新西兰电影多次在中国各类电影节上获得好评。2009年,新西兰电影《山下怪物》获第18届金鸡百花奖最受观众喜爱的最佳外国女演员奖;2010年,《瀑布之后》和《尤物姐妹》分获第19届金鸡百花奖特殊评委奖;2011年,《我的婚礼和其他秘密》参加第20届金鸡百花奖展映;2012年,《爱情鸟》获得第21届金鸡百花奖最佳外国导演奖。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