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港举行 名家港生共赏中华文化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大公网 作者:齐宾遥 qiby
0

港生展示现场笔会作品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首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暨翰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书法·美术名家作品展”12月4日在香港九龙塘创新中心举行。逾400位香港政、商、文化等界嘉宾、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近50位书画名家及近100位获奖学生共襄盛事。

香港政、商、文化、教育等界嘉宾为名家作品展开幕仪式

  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大河贞宝文创产业有限公司荣誉贊助。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陈建文等嘉宾主礼开幕式。

 

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左)向书法大赛特等奖得主陈思慧颁发奖状奖盃 

  姜在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青少年书法大奖赛首次在香港举办,有利于鼓励香港青少年写好中国书法、传承好中国文化、提升个人的文化修养。他称贊比赛中参赛作品水平普遍较高,有学生更是把自己对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心情用诗词表达出来。而中国名家作品展参展名家之多也是香港罕见,邀请到两岸四地逾160位名家参展,作品意境深邃、大气磅礴、动人心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 

  陈建文指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也包括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内地艺术家积极参与和香港文化艺术家的团结奋斗。他称赞香港文艺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秉持爱国爱港、崇德尚义的优良传统,发奋图强、潜心创作,为推动香港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奉献出心血和智慧,做出卓越贡献。他表示,学好中国书法和美术可以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奠定基础,此次书法大赛中参与人数多、作品质量高,充分表现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艺术的美好追求。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在致辞中表示表示,本次书画名家作品展示,既是对香港回归20周年丰硕成果的点赞和描绘,也是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播。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致辞 

  此次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受到全港近160所中小学的响应,共有1500名学生参与比赛。中国书法美术名家作品展则展出名家作品近300幅,出自两岸四地逾160位名家之手。仪式最后举行了学生现场笔会,百名中小学生在中国文联书画家代表的指导下,共同写下“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悦心情。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 图:全媒体记者蔡文豪 孙青川摄)

 

本次书法大赛特等奖作品 

 

活动举行学生现场笔会,百名中小学生写下“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 

 

中国文联书画家代表指导港生书法 

 

中国文联书画家代表指导港生书法 

 

港生展示现场笔会作品 

 

港生欣赏展览内书画作品 

 

参赛港生作品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