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港举办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首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暨翰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书法·美术名家作品展”日前在香港九龙塘创新中心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出席展览开幕式。近50位书画名家、400多位香港各界嘉宾和近百名获奖学生参加活动。

  陈建文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学好中国书法和美术可以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奠定基础,此次书法大赛充分体现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艺术的美好追求。香港艺术家秉持爱国爱港、崇德尚义的优良传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发奋图强、潜心创作,为推动香港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奉献出心血和智慧,做出卓越贡献。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包括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内地艺术家积极参与和香港艺术家的团结奋斗。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共同主办。自启动以来,大赛获得全港近160所中小学的响应,1500名学生参与比赛。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现场笔会。近百名中小学生在书画家代表的指导下,共同写下“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悦心情。同期展出的名家作品展,近300件参展作品分别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60多位书画名家,表达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满满自信、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热切展望。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