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美国传统拍卖行将办动画艺术拍卖

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艺典中国 作者:

  据美国传统拍卖行消息(编者注:英文名为Heritage Auctions,又称遗产拍卖画廊,由史蒂夫·艾维和吉姆·哈尔珀林1976年成立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这家私营公司在纽约、贝弗利山庄、旧金山、休斯敦,以及德国、瑞士、荷兰和法国设有办公室),7月1日至2日,其纽约行将举办动画艺术签名拍卖专场,共有1253件拍品,多数拍品为迪斯尼经典动画片原稿,如迪斯尼最受欢迎的米老鼠、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都属本场亮点。

  目前最受欢迎的拍品当属迪斯尼1937年的经典动画电影《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邪恶皇后的重要场景设定稿,场景中手端盒子的邪恶皇后为全手工绘制,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动画史上第一部关于恐龙的动画短片《恐龙格蒂小姐》创作素描也受到了动画藏家的欢迎。《恐龙格蒂小姐》由温莎·麦克凯(Winsor McCay)于1914年制作,早期由他创作的动画作品还有《小尼莫》和《蚊子吸血过程》,均被认为是最经典的早期动画片。

  除了能满足动画爱好者,此次拍卖应能吸引到不少披头士乐队的爱好者,因为本场拍品中有数件英国披头士乐队《黄色潜水艇》动画电影手稿。《黄色潜水艇》是披头士乐队最著名的歌曲之一,其制作人结合该曲及乐队1967年的专辑《帕波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中描述的幻觉影像,制作出了同名动画电影《黄色潜水艇》。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