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刘海粟巨幅《松梅卷》将亮相传是春拍

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崔乐

  记者昨日从北京传是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春拍预展现场了解到,在即将开槌的春拍中,一千七百余件拍品即将亮相,其中包括一幅由刘海粟所绘的巨幅长卷《松梅卷》。

  刘海粟作为近现代绘画大师,饱受赞誉。本次拍卖的中国书画专场推出了他93岁高龄创作的《松梅卷》,48cm×840cm的巨大尺幅的手卷极为罕见,且气势极具。

  此幅作品曾现于2011年由西泠印社纪念刘海粟诞辰115周年时出版的《刘海粟精品珍藏集》中,藏家由刘海粟基金会所得。同为刘海粟晚年所绘的《连朝风雨失仙踪》也将同时现身,这是一幅极具代表性的泼彩山水作品,刘海粟晚年十上黄山,力求创新变法,尝试泼墨泼彩的创作手法,运用对比强烈的光色效果去表现大自然中的各类意象,在画面中蕴含自身对于世界的深刻理解。

  据介绍,本次拍卖分为中国书画、云逸风清——文人墨迹及影像、中国当代水墨及古董珍玩四大专场,中国书画部分涵括齐白石、林风眠、李可染、陆俨少、徐悲鸿、傅抱石等近现代大师的珍品之作;中国当代水墨专场包括何家英 、贾又福、黄永玉、周思聪、王明明、卢沉、卢禹舜、陈家泠、范扬、蒋美艳、李蒸蒸等当代名家的代表作品;古董珍玩部精心选择644件拍品组成六大专题。拍卖会于今明两天举行,地点设于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