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50元约会儿童剧经典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每年在中国儿童剧场驻场演出近350场,观众16万人次的中国儿艺,上周末走进北京市第一幼儿园,首推“儿童戏剧推广日”;而中国木偶剧院从昨日起至6月30日,启动“儿童剧文化惠民季”,观众可以最低50元一张的价格约会儿童剧经典。

  虽然幼儿园、学校一直是中国儿艺的普及阵地,但此次院长尹晓东带队走进“一幼”的互动形式却与以往不同。在观看了大、中、小三个年级孩子表演的儿童剧后,演员杨成、李园园先是从专业的角度对他们的表演进行了生动的点评,之后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蔬菜、水果等启发孩子变出各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引导他们打开想象力。尹晓东表示:今后中国儿艺将通过儿童戏剧推广日陆续走进学校、幼儿园、社区等,促成孩子与戏剧亲密接触。

  而中国木偶剧院的“儿童剧文化惠民季”,将在70天的时间里,陆续上演动漫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黑猫警长》,取材自世界经典童话故事的《皇帝的新装》、《木偶奇遇记》、《绿野仙踪》、《拇指姑娘》,以及木偶剧院原创的系列时尚舞台剧《狐狸叫》等。届时,木偶剧院将推出转企8年来的最低票价,18台剧目96场演出的票价将从50元起,百元以下低价票也将占到演出票的相当比例。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