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荣宝新春第一拍即将扬槌

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蔡萌

《傣家三月》      史国良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荣宝拍卖迎春第一拍将于3月20至21日举行预展,3月22日至23日拍卖。本场拍卖依然遵循荣宝原有的拍品结构模式,中国书画、瓷器文玩、珠宝钟表等逾千件拍品登台亮相。

  当代书画是荣宝一直坚持的重要板块,历经10年的努力和市场沉淀,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口碑。本次拍卖,当代书画部分仍然以市场认可度高的画家作品为主,如白雪石、王明明、史国良、田黎明、刘大为、贾又福、卢禹舜、喻继高、杨明义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竞拍者把好第一道关,当代书画尽量让画家或者画家亲属进行确认。本场拍品中,白雪石的《漓江山水》、《春江泊舟》,王明明的《东坡先生闲居图》、《屈子行吟图》,史国良的《新疆舞蹈人物》、《傣家三月》等佳作值得藏家关注。近现代书画部分亦亮点纷呈,齐白石的《石榴寿桃》、吴昌硕的《竹石图》、徐悲鸿的《竹石图》、李可染的《牧牛图》、张大千的《高士图》、傅抱石的《秋风吹下红雨来》、黄胄的《赶驴图》等值得关注。(蔡萌)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