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达利雕像珍品拍出45万英镑创新高

时间:2014年02月19日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达利创作的青铜雕像《胜利之象》

  上世纪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派巨匠萨尔瓦多·达利创作的青铜雕像《胜利之象》近日亮相拍场,最终该件作品以45万英镑的价格创下该艺术家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

  达利创作完成的这一珍贵雕塑作品《胜利之象》一亮相即引起广泛关注,竞拍价格持续走高,最终以44.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6万元)的高价成交,创下了该艺术家青铜作品的世界历史新高。据悉,这一成绩远超此前由达利另一巨型青铜翠绿巨象雕塑作品所创造的3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3万元)的历史纪录。

  据了解,该件作品色彩艳丽、对比强烈,双翼天使跃居于长鼻高昂的威武巨象之上,迎风吹响了象征胜利的金色号角,尽显恢弘之势。大象是艺术大师达利十分青睐的动物形象之一,在其许多画作中,他均将大象作为未来希望的象征。达利经常通过这种夸张的艺术表现手法,利用坚实强劲的细腿展现力量无形之美。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