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厦门元宵文化节邀请市民当主角

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湖 文

  2月14日元宵佳节当天,第十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将在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举行。本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以市民为主角,不仅邀请市民参与表演,还将邀请他们参与节目评选。

  据介绍,本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新增了群众喜闻乐见、可广泛参与的“达人才艺秀”活动,但保留节目——民俗踩街和亲子扎花灯等项目将更加突出本土及群众参与的特性。与往届大量邀请外地优秀民俗表演团队不同,今年的踩街队伍将以湖里区的5个街道方阵为主力,除了传统的秧歌、腰鼓表演和各街道特色表演之外,市民还会欣赏到以“金榜题名”“状元游街”“迎亲”等为主题的闽南民俗表演。

  为让市民能在家门口就近参与,本届文化节还将在各街道社区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如在湖里街道举办第六届仙岳山歌友会、在禾山街道举办“喜迎马年·笑满禾山”文艺汇演和游园活动、在江头街道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 热热闹闹庆元宵”文艺汇演等。(湖 文)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