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艺术品质押融资研究课题成果出版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蔡萌

  近日,由艺术金融研究学者西沐和潍坊银行董事长史跃峰共同主笔的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研究课题成果——《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研究》、《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案例研究:潍坊银行先行先试的架构与意义》,由中国书店出版社出版并发行。

  据介绍,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研究课题是由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潍坊银行联合发起的艺术金融研究课题。该项课题围绕艺术品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的主线,以政、研、银、企协同创新平台机制为载体与支撑,以艺术品质押融资体系为纽带,将理论的系统研究与实践的案例研究相结合。此次出版的两本研究成果涵盖了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系统理论研究,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的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研究,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发展战略、发展完善的路径研究,中国艺术品质押融资发展政策和经典案例研究等子课题。主笔人之一西沐认为,该项研究是我国银行业不断参与推动艺术品金融化发展的重要实践与突破,也是中国艺术品金融化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探索与进展。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