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保利拍卖挖掘艺术新锐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蔡萌

  1月22日,由艺典中国网和大艺网联合主办的“保利·艺术新势力” 在北京新保利大厦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保利拍卖发起,旨在通过挖掘、培养艺术新锐,促进艺术类在校大学生及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成长。

  据介绍,主办方将通过艺典中国网、大艺网等渠道,全面征集中国当代艺术新秀之作,通过海选初评选出近万件作品。每季最终将有近千件作品入围,由艺术界的专家评委,通过严格筛选和评定,于本年度春秋公布获奖名单。两季活动共设立数十项评选,共设有百万元大奖。评选结束后,入围作品将会在北京保利艺术中心进行展览,随后部分精品将前往世界各地进行巡展,部分获奖者还有机会受邀前往国际顶级博物馆进行“艺典中国——博物馆之旅”。北京保利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中国艺术生态蓬勃生长的现状,保利拍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那些富有才华的艺术新秀与社会和艺术品市场之间搭建起桥梁与纽带。通过扶持和帮助,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表现舞台,使这些艺术新势力早日成为中国艺术的明日之星。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