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文化财富慈善之夜救助患儿

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琤

  1月19日晚,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给爱一双翅膀”2014文化财富慈善之夜在北京举办。当晚现场16件作品、4轮拍卖所得的善款91.3万元,将全部捐献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粘多糖贮积症患儿的治疗经费。

  粘多糖贮积症是一种罕见病种,患者常身材矮小、骨骼发育不良、智力低下。为了帮助“粘宝宝”们募集救治善款,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带动来自企业界、艺术领域、演艺界的爱心人士举办拍卖。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承萱表示,慈善事业旨在为政府分忧、给百姓解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作为文化央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倡导先进的文化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希望为弘扬慈善理念做出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拍卖过程中,戏曲表演艺术家马少敏,歌手祖海,流行歌手李霄云、常石磊以及青年舞蹈家郭爽等进行了现场表演。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领导宋合意、刘杰、陈建祖出席活动。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