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服务平台”通过验收

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刘修兵

  1月15日,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服务平台”在北京通过验收。

  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完成了既定目标与任务:包括建成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服务平台、研制完成了《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基本藏书目录》、开展了一系列全国性的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果、发表了一系列专著及学术成果。该项目技术应用具有创新性,模型平台的建设实现了版本控制、书目检索、访问控制、内容分类等功能的兼容,为实现和开展全国少年儿童数字阅读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服务体系完整,适用于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馆、中小学校等文化服务机构,满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需求,为建立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服务体系将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基本藏书目录》(2012)内容全面、权威,是我国少年儿童阅读的重要指导和参考。

  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希望该项目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阅读推荐书目的研制,探索建立其他公共文化机构、社会力量的加盟模式,加强平台网站的宣传,大力推进该项目成果在全国的广泛应用。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