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3D面部动画实时捕捉技术通过验收

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刘修兵

  1月16日,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基于深度摄像机的3D面部动画实时捕捉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天津通过验收。

  “基于深度摄像机的3D面部动画实时捕捉技术研究与应用”是2012年开始实施的“提升计划”项目,旨在通过技术研发提高动画制作质量及效率,推动我国高端数字动画的发展。

  该项目充分利用深度摄像机的工作原理,研究了“基于影像single mesh的表情驱动”方法,突破了原有的3D扫描技术的局限性;集成了基于高速摄像机的头盔面部实时捕捉装备,实现了肢体与面部表情运动信息的同步采集;研发了立体预监系统,实现了捕捉和预监一体化;获得了一项软件著作权,申报了两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制作流程规范,形成了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对3D立体动画的制作及技术普及有较大的作用。

  项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