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江西出台政策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柯中华

  江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突出了对文化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

  该政策主要亮点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整合扶持资金形成合力。省级各类专项资金向文化创意产业倾斜;鼓励各市、县(区)加大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资金投入力度;搭建投融资平台,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二是促进新型业态不遗余力。鼓励文化企业向科技、生态、电商等方向融合发展,助推媒体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三是文化保护更加给力。重视本土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扶持赣文化传统演艺剧目。四是文化创业扶持有力。降低注册门槛、减少运营成本、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发展环境,着力为创业型、中小型文化企业扫清障碍。五是为丰富文化生活不断努力。利用三网融合契机,拓展媒体服务功能,补助县级数字影院建设。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