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2014年网络春晚梳理年度网络热点

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苏丹丹

  1月12日,2014年网络春晚召开媒体见面会,首次对外发布2014年网络春晚筹备情况。今年网络春晚将以“网聚正能量,青春中国梦”为主题,融汇线上征集和联欢会两大内容架构,为网友打造一次有创意的联欢聚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网络春晚定位于“年轻人的春晚,网友的联欢会”,结合最新应用科技,希望打造出接地气、有人气、趣味性强、互动性好的精品原创节目。

  今年网络春晚还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和优势,首次打造“百家网站联动”模式,以发布“2013网络热度榜”评选结果为主体线索,梳理出一份属于2013年中国人网络生活价值的榜单。网络春晚将以“网言网语”以及网络流行元素为创作基础,以微博、微信、网络视频连线为表现形式,以手机等不同屏幕的碎片化播出为传播手段,全力展现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

  据了解,中国网络电视台将于1月30日携手百家网站同步直播,并实时发布点播内容。网友不仅可以在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公交电视观看晚会,还可下载客户端观看。春节期间,网络春晚精编版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