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潘鲁生当代艺术展亮相中华艺术宫

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1月10日至2月28日,由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中华艺术宫主办,山东省文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神彩·绳度——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暨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展览为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项目,国际著名策展人温琴佐·桑弗担纲策展。

  展览展出了潘鲁生近期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200余件,包括《神彩纳福》《鲁班绳度》《国瓷彩墨》《神山悟道》等,以及他多年来从事民艺调查、工艺研究的成果文献。“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单元,是继在威尼斯双年展和意大利国家陶瓷博物馆展览之后,首次到中国巡回展览。参展作品中,西班牙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创作的陶瓷作品第一次与上海观众见面,这些作品通过与中国当代艺术家潘鲁生的陶瓷作品对话的方式展出,呈现了东西方艺术家在陶瓷上的艺术对话。

  临近马年春节,展览结合潘鲁生艺术创作的风格,引入了民间木板年画工艺演示等民俗元素,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体现了神彩纳福、马年吉祥的中国传统年味。

  据了解,“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自2012年12月12日在山东博物馆启动以来,跨越2013年至今已在国内外巡展6站,先后在山东博物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意大利威尼斯罗塔宫、意大利国家陶瓷博物馆、意大利卡尔塔吉罗城市博物馆、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在国内外艺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