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首届美术文化周刊学术邀请展举办

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朱永安

  1月8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承办的“返本开新——首届美术文化周刊学术邀请展”暨中国美术传媒网上线仪式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举行。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新创一年来,推出了一系列重要选题和人物专访,展现出权威、深入、专业的特色。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周刊艺术委员会专家邵大箴担任学术主持,邀请了周刊艺术委员会的刘大为、杨晓阳等专家和闻立鹏、靳之林、赵士英、卢禹舜、韩书力等艺术家以及一批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100余幅作品参展,展现了《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一年来关注的老中青艺术家群体的最新创作。开幕式上,由《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主办的中国美术传媒网正式上线。

  邵大箴、闻立鹏、杨先让、李宝林、赵士英、曾来德等美术界学者、艺术家,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赵忱和读者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仪式。展览当日举办的首届美术文化论坛上,李燕、林阳、赵力忠、王镛、钱林祥、李一等美术界学者、艺术家就中国艺术的发展、市场环境下美术媒体的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于2013年1月6日新创,8版全彩印刷,由沈鹏、靳尚谊担任顾问,王明明、冯远、龙瑞、刘大为、吕章申、吴长江、邵大箴、范迪安、杨晓阳、诸迪担任艺术委员会专家。目前已形成包括周刊、中国美术传媒网和官方微博、微信等为一体的传播网络。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2日,并将推出巡回展览。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