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乐社区”

时间:2013年12月06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春梅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中国梦,乐在社区”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之“对联知识和对联书法展览”近日在北海公园举行。展览不仅展出了著名书法家书写的古代佳联,书法家们还现场讲解楹联知识,此前已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天通苑社区各居委会进行了巡展,还将走进八大处公园、柳荫公园以及怀柔、顺义等地。

  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系列活动已在全市各区县的社区群众中进行了“京剧启蒙进社区”、“舞动北京”百姓健身舞辅导培训、“唱响北京”经典歌曲合唱辅导培训、“美丽北京我的家”摄影辅导培训、“我健康,我快乐”社区书画培训等群众文艺活动辅导和群众文化骨干培训。截至目前,受惠群众近5万人次,800余名艺术家参与其中。据悉,主办方还将挑选优秀节目和优秀作品进行集中的“社区群众风采展示展演”,进一步丰富基层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