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艺委会成立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民 文

  冯骥才受聘为顾问 民间艺术提升公益广告内涵

  近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委联合指导下,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被聘为顾问。央视书画院院长赵立凡等被聘为首批委员。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并向参与创作的民间文艺家们表示感谢。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冯骥才领取聘书。

  公益广告具有贴近生活、深入人心的特点,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讲文明树新风正能量的载体。在公益广告中注入民间艺术的元素,既是提升公益广告文化内涵的创举,也是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制作中心以“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为创作主旨,将年画、彩塑、剪纸、农民画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形式作为公益广告创作的灵感源泉和丰厚土壤,精心创作出了大批富有中国文化特色、清新别致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深受社会大众欢迎。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将分批聘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家、非遗传承人、优秀民间艺人及文化界知名人士等入会,共同参与精品公益广告策划和创作。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