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杨百翰大学学生热舞大剧院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来源:北青网 作者:伦 兵

  活泼的踢踏舞、自由的爵士舞、放松的现代舞,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当代舞蹈剧场演出团的学生们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名为“相遇”的舞蹈晚会,学生们挥洒的激情和真诚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台晚会也为国家大剧院第六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落下了帷幕。

  昨晚的演出中,美国的大学生们为观众奉献了各种当代舞蹈,《当代爵士舞蹈》中学生们展示着自己的舞蹈强项,舞台上出现了色彩缤纷的场面;而《苏西耶》中,学生们穿上美国西部山区人穿着的木屐,在复杂的节奏中表达自己的快乐心情;而《甩,扔,投》 则让观众看到国标舞的变化中表达年轻人的风华正茂;《超级踢踏》更是以繁复的快节奏踢踏舞让观众感受到火热的激情。美国杨百翰大学当代舞蹈剧场演出团是培养从事当代舞蹈演出人才的团体,演出的节目是展现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舞蹈是学生们的爱好,因此在舞台上他们没有造作的矫揉,有的是火热激情的真实释放。

  在历时近半个月时间的“春华秋实”展演活动中,北京舞蹈学院、美国杨百翰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中外9所顶尖院校,带来了9台12场各具特色的演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