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当代中国画60名家精品上海鉴藏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3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孟祥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专家在开幕式上为展览剪彩

  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画委员会、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上海汲贤书画有限公司承办的“当代中国画60名家精品上海鉴藏展”10月13日在上海汲贤美术馆隆重开幕。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上海汲贤分院也于同日揭牌成立。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乔申乾,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姜丰义,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平,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周积寅、杨留义、方照华、陈丽能、刘振铎、庄利经、李秀峰、宋柏松、严学章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名家云集,共展出了刘大为、杨晓阳、潘公凯、李奇茂、于志学、马西光、周积寅、杨留义、朱理存、刘振铎、庄利经、李秀峰、宋柏松、苗再新、张君法、焦志广、林容生、郑美秋等60位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中国画名家的100余幅精品力作。

  此次参展画家均为在中国画坛具有重要影响的实力派画家,具有很高社会影响力,创作成绩显著、艺术风格独特。参展作品形式丰富、内容多样、个性突出,既体现了画家们对中国画传统内蕴的尊崇,又展现了画家们在世界艺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对传统中国画的创新思考与积极探索,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当代中国画创作的走向。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画家杨留义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心灵世界,体现了当今社会的新变化。可以说,本次展览是近年来画家们对中国画的探求与拓进成果的一次展示,具有十分重要的艺术价值、学术价值,同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周积寅则认为,本次展览的作品贴近生活、关心民生,以现实主义创作精神,歌颂真善美,形式多样、一人一面,有着浓郁的时代气息,是一次高档次的中国画展。

  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为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倾注了大量心血。袁志平同时担任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上海汲贤分院院长,他在展览开幕式上激动地说,优秀企业家要以积贤为道,为富而仁,以拼搏的精神,努力创造物质文明;同时更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支持和创造精神文明。只有重视两个文明建设的企业家才是真正称职的。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更好地展现中国艺术与企业文化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大好局面,使企业在获得强有力文化支撑的同时,又能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进而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双赢。

  据悉,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实体公司,业务范围涉及金融、化妆品、汽车用品、文化传播等领域。杨留义表示,本次举办的高档次、高质量的上海鉴藏展是文化与实业、企业与艺术结缘的盛会,是高雅艺术走进企业的有益尝试。

 

潘震宙、乔申乾、向云驹、姜丰义、周积寅、杨留义、陈丽能等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杨留义、方照华为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上海汲贤分院揭牌

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上海汲贤分院院长袁志平带领公司团队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乔申乾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名誉院长周积寅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留义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副院长陈丽能宣读关于成立上海汲贤分院的批文

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分院院长袁志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裁袁主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汲贤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奇志主持展览开幕式

 

塞外风光 于志学

春风 杨留义

黄山烟云 陈丽能

阿弥陀佛 郑美秋

僾尼的月 焦志广

荷魂 刘德功

天香 杨育才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