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15位画家纽约书写“中国梦”

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健亚

  日前,“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在美国纽约国家艺术俱乐部举行。刘大为、吴长江等15位中国画名家用笔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梦。

  该展是应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邀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北京文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中,刘大为、吴长江等中国画名家带去了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画作,呈现了艺术家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及人性本身的体悟。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艺术商务部总监韩莹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不少中国画展览也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而此次展览则是“我们首次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将中国梦的概念推向世界舞台。”与此同时,韩莹也指出,作为艺术语言,绘画本身就带有梦境、幻想,为此其也能与中国梦这个主题更好地结合,“国外观众觉得中国画很抽象,不知道怎么解读,但此次展览则受到国外观众的追捧,他们觉得这些反映中国社会现实的中国画是容易解读的。”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