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影像奖颁发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林 讯

  10月27日,“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影像奖”颁奖典礼在中央美院美术馆拉开帷幕。乌尔善获特别关注奖,王孜聪导演的《游泳池》获得一等奖。本次“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影像奖”由公开课、放映和颁奖典礼三部分组成。公开课部分主要涉及视觉特效和实验精神如何进入主流等话题;放映环节中,除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大厅播放本届参展作品外,还将放映瓦尔达的影视作品。

  据了解,中央美院以阿涅斯·瓦尔达名字命名的影像奖,旨在提倡影像创作的实验性、艺术性和包容性。鼓励跨界创作和实验影像创作,让实验精神进入当代影像创作的主流。通过瓦尔达影像奖奖励和发现有影像创作才能的青年艺术家和学生,给他们提供展示平台,为影像艺术领域输送新生力量。2012年3月,法国导演阿涅斯·瓦尔达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创作展时,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电影与影像艺术系,为获奖学生作品亲自颁发了瓦尔达影像奖,并授权中央美术学院每年举办一届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奖。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