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国家大剧院举办梅派京剧鉴赏会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来源:北青网 作者:伦 兵

  第六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开幕演出《梅兰霓裳》品鉴会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梅兰霓裳》的导演周龙为戏迷们讲解京剧艺术和《梅兰霓裳》的艺术特点,引起了戏迷和观众的极大兴趣。

  第六届“精品展演周”将于11月2日开幕,开幕大戏便是中国戏曲学院创作的《梅兰霓裳》。它以梅派京剧《太真外传》为基础整理改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和于魁智将与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一起演出。据周龙导演介绍,正如《太真外传》是梅兰芳运用当时最新舞台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经典作品,《梅兰霓裳》也积极创新,以现代科技手段“嫁接”京剧。演出将运用多媒体手段,通过三维动态捕捉系统再现梅兰芳盛年曼妙舞姿的立体活动形象。周龙也强调:“我们不是大制作,舞台上的道具依然很简单,核心也依然是演员的表演。我们必须尊重戏曲舞台的美学特征,绝对不能影响演员的唱念做舞和戏曲艺术基本的美学原则。”

  据悉,“春华秋实”展演周汇集了北京舞蹈学院、美国杨百翰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中外艺术院校。它们将于11月2日至13日,带来12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