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摄影·聚焦世界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开幕在即

时间:2013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婕

北京国际摄影周海报 

  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共同协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大型摄影主题活动,将于2013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在京举办。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以“摄影·聚焦世界”为主题,内容包括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专题活动四大部分。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展览、论坛研讨以及对话交流等多种活动30余项。摄影周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地,同时覆盖798艺术区、草场地艺术区、王府井步行街、尚8艺术区等文化场所。

  本届摄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展《首届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将通过对国内外优秀当代摄影艺术作品的展示和推介,以摄影的方式聚焦、展现世界各民族和地区的社会面貌,增进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相互了解,促进和引导公众客观、积极地认识和观察世界;专题展《影像、时代、印记》系列,侧重艺术摄影的专业角度,汇集了国际国内众多摄影名家名作,以时代发展的脉络为线索,着重呈现了近几十年来艺术摄影专业领域的优秀成果;特别展《北京瞬间》系列包括了《外国摄影师的精彩纪录》展和《老北京》展,旨在通过国内外摄影家的视角,翻动深藏于历史中的北京,描绘北京巨变的真实瞬间和北京城市文化的多样与繁荣,向世人展示首都北京的当代风貌和人文精神,呈现一幅可以传承历史的当代“清明上河图”。此外,摄影讲堂部分既有围绕摄影和社会进步与发展展开讨论的主题讲堂,也有以摄影与艺术机制为题的一系列专题论坛、研讨会,还有系列讲座和对话。

  本届摄影周除吸引业内人士外,还增加了大众的参与度。在专题活动部分特别设置了专家见面会、图书角计划、随手拍大众手机摄影有奖活动、新媒体新技术体验坊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