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大视野·悦读】免费的环球旅行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有一对从阿拉斯加来的80岁的夫妇,加入希腊的游艇之旅——他们不仅作为甲板水手,还为船员们讲述各种有趣的故事使船员们保持愉悦

  试想一下,如果踏上一条阳光普照的游艇和你上下班一样容易,或者,假如你办公室的窗口可以俯瞰无边无际的大海,你如何每天清晨在一个不同的充满异国情调的港口醒来?

  从20岁的背包客到80岁的退休老人,越来越多的人致力于在船艇上做志愿服务工作,为了一个非凡的环游世界的机会——所有的一切都不用花一分钱。

  做志愿船员

  在游艇上做船员并不需要你有丰富的航海经验——但你必须要有充分的灵活性。从日常清理到轮班守夜和库存供给,船员们就像工蜂一样在船上的世界工作。

  许多私人游艇业主为志愿服务的甲板水手提供免费的食宿作为回报。

  “许多船主更倾向于雇佣没有经验的志愿船员,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教导船员用自己的方式做事, ” Kylie Gretener说,她是findacrew.net网站的一员。

  “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你需要充满冒险精神并且有开放的姿态去学习。这有一点像在一个人的家里做交换学生。 ”

  成为朋友

  如果船员听起来更像是工作而不是娱乐,那么也许你充满魅力的陪伴也足以让你免费搭车。

  “我认识一个意大利人,他有一艘双人潜水艇。 ” Gretener解释道,“他会在周末出海,并想有一个伙伴和他一起分享这种经历。 ”

  “然后,有一对从阿拉斯加来的80岁的夫妇,加入了这场希腊的游艇之旅——他们不仅作为甲板手,还为船员们讲述各种有趣的故事使船员们保持愉悦。 ”

  教育孩子们

  不仅仅船上的成年人需要娱乐——他们的孩子们也同样需要。

  在公海上旅行的家庭也许会需要一个教师或者保姆在长线的航程中来照顾小孩子们。

  “有一个环游澳大利亚的家庭,他们就需要一个教师来给他们的孩子做家教。 ” Gretener补充说,“尽管你在免费环游世界,但你依然在某些方面作出了贡献,不管是你的时间或是你的专业知识。 ”

  加入一艘科学研究船

  从潜水艇到超级游艇,各种船只都在以各种形式吸收志愿者——包括科学研究船。

  许多环境调查小组,例如绿色和平组织或者赫布里底鲸鱼和海豚保护组织,都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船只在海上花费数月的时间来收集海洋样品并进行实验。

  志愿者的范围,从甲板水手到行政人员,在船上的实验室进行实验的科学家,都有需要。

  烹饪

  通常,我们需要在任何一个船员醒来之前准备好早餐,这意味着,在游艇上烹饪是一项极为苛刻的工作。

  虽然像科学研究船和超级游艇这样的大船通常要求厨师训练有素,但小船艇上更倾向于雇佣多才多艺的船员,既可以在甲板上帮忙,也可以在厨房里工作。

  因为只能有限地去超市购物,在船上的烹饪就必须在适应当地农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创造——即使这意味着有些时候必须通过钓鱼来做晚饭。

  这样看起来,你似乎不必是一个富有的游艇业主才能在落日的余晖中扬帆出海,如果你愿意卷起袖子干活,世界尽在掌握。

在游艇上做船员并不需要你有丰富的航海经验——但你必须要有充分的灵活性

(文/Sheena Mckenzie  译/韩雪竹)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