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大视野·设计】美丽中国 智慧城市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兴

  “新技术成本的降低使城市建立自己的服务与管理系统变得容易,智慧科技将会为家庭、儿童、老人、朋友、邻里与访客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各国城市正致力于根据各自的文化、经济、技术、组织能力,建设自己未来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将帮助人们实现智慧决策。” 

  电动车充电柱 

  这是一款用于独立车库或私人住宅的壁挂式充电站。通过插头充电这种快速简便的方法就能完成电动车的充电。能源量可以上传到公共事业收费部门的客户中心,登记到客户的个人账户。抗震设计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产品外观能与城市的街景融合在一起。充电站减少了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在改善环境、倡导应用新能源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太阳能充电树

  这是一款树造型的太阳能充电器。9个树杈分别配有9块太阳能电池板。9块太阳能电池板连接到一个1350 m Ah可充电的锂电池上,能够用最快的速度吸收光能并转化为电能,为数码产品充电。

 

  地铁潜望镜 

  这是一套帮助游客优化地铁出行体验的服务系统。整套系统基于地铁Wi-Fi环境,以一款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手机应用为主,配套智能车载屏幕等辅助装置。它通过社交网络联通地上与地下,向地铁车厢内用户推送个性化的出行指南及商业信息。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