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送这送那不如送文化”

时间:2013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走进白城兵器试验中心 

刘海阔 

    9月13日至15日,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赴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

   913日下午,艺术家不顾旅途劳顿,放下行李,集体观看了中国白城兵器中心专题宣传片,参观了兵器展览馆,深入了解了该部队的发展历史和在常规武器试验鉴定的历史地位。14日上午,在兵器中心文化体育馆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部队领导、艺术家与部队官兵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之后,举行了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热情饱满,挥毫泼墨,结合部队特点,创作了毛泽东诗词和大量军事题材的书法作品,画家们合作巨幅国画《西部雄风》,表达了部队官兵雪域漫道、戍守边疆的军旅豪情。下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成3个小组,分别在不同的会场与热爱绘画、书法、摄影的官兵们进行创作上的交流。艺术家们对官兵们的习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辅导。15日,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赴乌兰浩特,参观了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和成吉思汗庙,重温了中国民族融合和民族解放的历史。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的大力支持。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罗成琰、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志军、书法家陈洪武、王学岭、李胜洪,美术家祁海峰、李耀林、张文华,摄影家郝远征、马恒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