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艺术报社在日照举办何水法“心象”作品展

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单莯泽

 

点击查看本次活动视频

“心象——何水法水墨小品展”开幕式现场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山东省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为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暨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向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名誉院长何水法颁发聘书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向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院长段洪波颁发聘书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开幕式致辞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名誉院长何水法开幕式致辞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院长段洪波开幕式致辞 黄远 摄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山东省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开启艺术之门 黄远 摄 

       9月16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主办、日照市文联承办的“心象——何水法水墨小品展”在山东省日照市开幕,展览共展出何水法为此次活动精心创作的二十四幅水墨花卉小品,画作色彩亮丽,集敷染、点染、烘托、泼彩于一体,笔墨酣畅淋漓,表现出蓬勃的朝气与盎然的生气。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山东省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日照市文联主席赵德发以及来自北京、杭州、临沂、潍坊、连云港等地的书画家和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数百人参加了此次开幕。

  何水法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中国美协理事、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是我国当代花鸟画界的领军人物,他的创作“精于用色,妙于用水”突破了“水墨为上”、“以素为贵”的传统画法。“何水法先生的作品在继承了传统绘画元素的同时吸收了现代艺术理念与审美追求,并在美术艺术上对我国当代艺术做出了重大贡献与重大影响。”向云驹说。

  本次展览以“心象”为主题,由明代哲学家王阳明的名句引出:“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心外。”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艺术报日照画院成立揭牌仪式。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