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新增中外交流板块

时间:2013年09月14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靖

  2013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为了更好地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特地增加了中外艺术院团交流的板块,国家话剧院特邀了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出演话剧《俄狄浦斯城》,还邀请柏林德意志剧院的首席戏剧构作和剧院副院长索尼娅·安德斯和艺术运营总监米夏埃尔·德·维维,于9月6日在国家话剧院举办了“剧场运营和戏剧季”的运营专题讲座。柏林德意志剧院成立于1849年。100多年前,柏林德意志剧院就是欧洲现代主义的中心,也是德国民族戏剧的代表。专题交流现场,两位嘉宾介绍了柏林德意志剧院概况,并阐述了演出季剧目的制定、制作以及具体的运营管理、演出剧目内容的制定等内容。交流现场,在场的各大艺术院团的艺术工作者对于演出剧目的具体运营与推广展开了讨论,充分体现了国家院团演出季的国际性和开放性,也是中德两国之间一次高规格的艺术交流对话活动。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