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文化部聘请美国百老汇导演制作人来华授课

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周 玮

  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的文化管理人才培训计划,8日在京启动。受邀来华的美国百老汇国际经典剧目的导演、演艺制作人和音乐剧营销管理人员,将在首期“演艺创作营销研修班”上授课。

  据介绍,为满足各级艺术院团在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提升广大文化机构在新时期结构转型中的竞争力,适应国际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主办方经过长期调研和精心准备,聘请凯文·麦考伦、苏珊·弗罗斯特、托尼·斯蒂迈克等百老汇著名导演、制片人、音乐人、编剧,来京举办此次研修班。他们将为国内各改制院团、剧场、艺术学院及文化产业等机构人员,讲授经典剧目艺术创作经验与国际演艺市场的运作规范,并与国内艺术管理及艺术营销业内人士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另外,研修班还将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的剧目《水墨中华》等为实际案例解析教学。

  主办方表示,希望这一人才培训计划,为中国的文化艺术创作、管理和营销人员提供一个专业化、职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并更加开拓国际视野,借鉴国际先进艺术和管理经验以便增加更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首期演艺创作营销研修班于9月8日至13日在北京21世纪饭店举办。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