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文物艺术品变身资金解困金钥匙

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底特律艺术学院讲解员在讲解梵高《邮递员鲁伦》的细节

  不久前,佳士得拍卖行称,已经申请破产的底特律,正式聘请佳士得对底特律艺术学院馆藏进行评估。底特律当地官员声称,尽管该城市的所有资产都进行了评估,但是否要销售艺术品还债尚未决定。然而,许多人认为,这已经表明底特律政府拍卖艺术品以换取资金解困正式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其实,不止底特律政府在财政遇到困难时候会打艺术品的主意。去年,在英国,由于财政紧张,波尔顿议会卖掉了包括毕加索的两幅版画、约翰·艾弗雷特·米莱的一幅油画在内的7件艺术品;格洛斯特市议会也计划出售价值38.1万英镑的14件作品;同年,纽卡斯尔市议会拿出价值27万英镑的公共艺术品在易趣上出售;莱斯特郡市议会也凭借销售一些艺术品收藏而获得超过16万英镑的金钱。而在希腊财政困难,濒临破产的时候,丰富的文物遗产和历史遗存也一度被纳入了变卖的名单中。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