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张艺谋 巩俐 七年《归来》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大导集体出山 新片紧锣密鼓———

  “7年,似乎是变化与变动的转折年。继《满城尽带黄金甲》7年之后,导演张艺谋将再度与演员巩俐合作。而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合作了7部电影。”

  本报讯 姜文导演新片《一步之遥》已经进入开拍倒计时,第五代导演的两位领军人物张艺谋和陈凯歌也将要“重出江湖”。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的新片已经确定片名为《归来》,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由邹静之编剧,陈道明和巩俐主演;而陈凯歌的新作则瞄准武侠片《道士下山》。

  在乐视影业日前举行的融资发布暨《小时代》案例分享会上,CEO张昭透露巩俐将出演张艺谋新片《归来》的消息,影片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拍。张昭在分享会上说:“张艺谋确认会在今年四季度出山,为乐视拍一部名为《归来》的电影,这是一部‘文革’后的题材。张艺谋拍了10年的商业片感觉烦了,现在他想回归,他会和巩俐再度联手。”

  《归来》是巩俐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7年来与张艺谋的首次合作。而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合作了7部电影。陈道明也曾与张艺谋合作过《英雄》。

  此外,据外媒报道,张艺谋正在和美国华纳影业洽谈合作,合作的项目是根据名著《巴黎圣母院》改编的电影《卡西莫多》,片方已经邀请乔什·布洛林出演男一号。究竟是先拍《归来》还是先拍《卡西莫多》,目前还未确定,也难怪乐视对张艺谋新片的消息总是遮遮掩掩的态度。

  这边张艺谋回归现实题材,第五代的另一位重量级人物陈凯歌导演则看中了武侠题材。据悉,陈凯歌的新片已确定为拍摄徐浩峰小说《道士下山》的同名电影,这将是他首次拍摄武侠题材的作品。小说原著讲述的是民国时期,一个不堪忍受寂寞的小道士何安下偷偷下山,结果遭遇到一系列诡异奇幻事件。有消息称,影片将分上下两部推出,而且陈凯歌有意使用3D技术,邀请好莱坞团队加盟。不过,陈凯歌方面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正在处于打磨剧本等前期工作的筹备中,《道士下山》的开机日期尚未确定,演员方面更是“无可奉告”。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