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大剧院将演威尔第"折子戏" 田浩江:在北京演更有底气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男低音田浩江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8月22日、23日,国家大剧院将上演威尔第“折子戏”歌剧音乐会。8月14日,大剧院举办发布会介绍了演出详情,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将参与演出。

  为了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将通过“折子戏”的形式全面介绍威尔第的艺术成就,将有10位著名的华人歌唱家以及3位欧洲艺术家加盟演出。曲目选自威尔第十部重要作品中的24首著名唱段,除了《茶花女》《弄臣》《阿依达》等享誉世界歌剧舞台的经典,《安魂曲》《麦克白》《唐·卡洛》《游吟诗人》《命运之力》《西西里晚祷》和《法斯塔夫》等多部在国内鲜有上演的杰作也将出现在节目单上。

  旅美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将在歌剧《唐·卡洛》里饰演菲力普二世。他透露自己曾参演过13部威尔第的作品,包括《阿依达》和《假面舞会》等,这次他唱的是《唐·卡洛》里的咏叹调《她不曾爱过我》。田浩江说最近一次演《唐·卡洛》是在意大利帕勒莫歌剧院,这次在北京演《唐·卡洛》更有底气。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