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张桐胜摄影作品诠释“绚彩意象”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云菲 单鸣

点击查看视频报道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崭新的设计理念、光电效果和新材料、新科技手段,向世人展示出一个前所未有的科技、文化的视觉盛宴,让人至今难忘。3年后的今天,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承办的“绚彩意象——张桐胜摄影作品展”8月13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开幕。

  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原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和李屹、左中一、刘兰芳、徐沛东、姜昆、王瑶,以及文艺界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

张桐胜摄影作品《歌唱未来》

张桐胜摄影作品《生态家园》

  此次展出的60件作品是著名军旅摄影家、中国摄协副主席张桐胜在2010年13次深入上海世博园,运用纪实的手法,捕捉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空间、光电、材料、结构、色彩、韵律所形成的神奇影像,通过摄影角度和技巧的变换,把各种元素重新组合、截取而创作的。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向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本次展览的作品集。

  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8月18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