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豫剧《苏武牧羊》将拍3D电影

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屈菡

  8月6日,戏曲电影《苏武牧羊》剧组在北京顺义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该剧将成为继《程婴救孤》和《清风亭》之后第三部搬上银幕的豫剧。

  在拍摄棚里,记者看到铺满黄沙的“荒漠”以及制作精细的蒙古包。电影《苏武牧羊》由河南影视集团与河南省豫剧二团联合摄制,由著名导演朱赵伟执导,著名作曲家耿玉卿作曲,河南豫剧院院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领衔主演。据介绍,该片在舞台剧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改动,增加了汉武帝、卫律等人物,故事情节更加曲折动人,唱腔设计更加委婉动听。此外,电影将采用3D技术拍摄,将成为中国首部3D戏曲电影。

  “借助电影艺术和先进的传播手段,可以让戏曲艺术传得更远、传得更久。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之所以家喻户晓,除了舞台魅力外,与拍摄成电影流传更广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季国平说。

  李树建表示,戏曲电影《程婴救孤》和《清风亭》已经在农村分别演出了10万和9万场,他希望3D版的《苏武牧羊》能够得到观众的喜欢。据悉,舞台版豫剧《苏武牧羊》历经6年艰辛,于2011年演出,先后夺得了河南省戏剧大赛金奖、中国豫剧节金奖第一名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与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并称为“忠、孝、节” 三部曲。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