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班克斯又一失踪涂鸦将上拍

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
班克斯《无球游戏》

  上个月,在伦敦北部被盗的班克斯涂鸦上拍。尽管此次销售颇具争议,但它还是以75万英镑售出。时隔一个月,另一幅从伦敦北部被扯下来的涂鸦又将登上拍场。这幅涂鸦名叫《无球游戏》是从托特纳姆格林的商店外墙上被移走的,它将于明年拍卖,而主持拍卖的依旧是Sincura集团——曾在5月安排《被奴役的童工》上拍的公司。

  Sincura集团称,这幅描绘了两个孩子在玩一个标着“无球游戏”牌子的涂鸦,是“因整修而被抢救出来”的,现在该涂鸦由他们管理。

  其官网声明上写道:“曾有许多人企图破坏这件作品,最著名的是2012年班克斯的竞争对手King Robbo的那次。”“随着其原所在地的邻近地区高楼迭起,考虑到其安全,该作被转移并妥善保存、光彩依旧。”

  这家公司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因拍卖《被奴役的童工》而激起民愤。这幅《被奴役的童工》描绘的是一个小男孩在制作国旗。

  夏灵基政府曾在追索《被奴役的童工》时提供支持,虽然并未成功。此次,夏灵基政府有可能提出第二次抗议。

  但是该公司坚称这并非“不法行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