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佳士得发力新兴市场与网上竞拍

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冯智军

  巴斯奎特作于1982年的《瘾君子》,拍得4884.375万美元,打破了此位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取得佳士得今年上半年交易额的第三名。

  2013年上半年,佳士得全球成交额达3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在艺术市场的调整中,佳士得加大对网上竞拍平台与新兴市场的投入。据悉,今年上半年参与佳士得的全球拍卖竞投的新客户占总人数的10%,私人洽购成交额达7.118亿美元。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马文斐表示:“今年的艺术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传统市场持续发展,同时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成交活跃。这个市场对最高品质且价格合理的世界级艺术品关注度极高。我们很高兴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关注不同价位拍品的新晋藏家们给艺术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创新和不断的投入,尤其是通过在网上竞拍和新兴市场方面的努力,我们将艺术与人们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今年上半年,佳士得来自亚洲的客户人数显著增长,登记客户人数增长了15%。而且佳士得继今年4月宣布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拍卖执照且独立开展拍卖业务的国际拍卖行之后,9月和12月还将在上海及孟买分别举办首场拍卖会。

  此外,佳士得在网上竞拍平台的创新和投入也为艺术市场打开方便之门。在2013年上半年,佳士得举办了11场网上专拍,约46%的买家为新客户。另外,73%的网上专拍页面访问者,此前从未浏览过佳士得网站。这一在线平台还吸引了大量来自大中华区(较去年同期增长19%)和俄罗斯及独联体(较去年同期增长20%)的登记用户。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