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13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莯泽

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首都艺术家走基层系列演出 “舞之梦· 中国梦” 

    在迎接八一建军节前夕,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舞协承办,大兴区文联、大兴区舞蹈家协会、北京武警四支队、北京卫戍区66228部队、北京市天堂河戒毒所协办的“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首都艺术家走基层系列演出“舞之梦·中国梦”专场演出,于726日下午在大兴举行,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张光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以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北京舞蹈大赛金奖作品展演为基础,连同来自北京曲艺、音乐、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多名新老艺术家组成了演出阵容,他们当中既有专业演艺团队的知名演员,又有业余的群众演出团队,既有知名的老艺术家,又有近年成长起来的后起之秀,前来参加观看的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和劳教干警共600余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官兵们喝彩声、掌声不断。刚刚获得第十三届北京舞蹈大赛金奖的《袖舞翩迁》由北京东方印象业余中老年舞蹈团演出,一招一式,京味十足,气宇轩扬。73岁高龄的中国著名舞蹈家陈爱莲的舞蹈表演技惊四座,让官兵们惊叹不已,拍手叫绝,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伟建、武宾的《欢声笑语》让在场观众捧腹大笑。演出充分展示了当代北京的美好风貌,进一步向官兵们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  

    据悉,79月间,市文联主办,舞协、音协、曲协、杂协分别承办的以“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的首都艺术家走基层20场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还将深入农村、社区、部队、医院、学校、厂矿企业进行多场演出。此次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做好“中国梦”宣传教育精神,通过组织首都艺术家走基层,用艺术的形式宣传诠释“中国梦”,充分展现当代中国人民追梦、筑梦、圆梦的豪迈气概和美好情怀,向人民群众传递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正能量,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张光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演出活动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