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艺藏会珠宝展今日民族文化宫开幕

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欧债危机通胀预期加剧 珠宝玉石收藏价值凸显

  为期四天的“北京珠宝玉石艺术收藏博览会”今日在民族文化宫(长安街西单旁)开幕。此次博览会涵盖珠宝玉石、紫砂书画、陶瓷木雕、古典家具等诸多板块。与以往不同的是,普通的展会一般都是是以商业开发为主,比较重视规模。而这次的博览会则是以收藏的角度出发,提供更具有收藏价值的珍品。这次艺藏会针对的群体是个性化的高端客户,他们喜爱收藏,更懂得收藏。他们不但具有较丰富的专业知识,对珍品的收藏意识也更强,更痴迷,并且具有较强的收藏能力。

  鉴于北京数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各地藏家、玩友闻讯而至聚拢来,在展位前鉴赏、把玩、收藏、交流切磋的是那份快乐。宝玉石展区内作品精美,罕见的珍品价值连城。和田玉中首推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之极品,经过大师们的非凡创意及精心雕刻后,其收藏价值更具升值空间;翡翠饰品以色彩丰富傲于珠宝之中,素为各界人士所喜爱,古代就有“迎门镶美玉”的习俗,也是一种显示身份的象征;各种红蓝宝、碧玺、琥珀、水晶、玛瑙精品争奇斗艳。福建寿山石研究会带来的珍品中有稀世罕见的大克重田黄石及芙蓉石、鸡血石等名家作品,其中不乏大师经典之作。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