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 匈牙利艺术家 联袂纪念威尔第

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北青网 作者:伦 兵

  天津大剧院本月上演三部威尔第歌剧———

  当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即将结束时,天津大剧院将于7月10日开始举办威尔第歌剧节。由天津歌剧院和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三部威尔第歌剧《弄臣》、《游吟诗人》、《阿依达》将在这里演出,这也是继国家大剧院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演出《奥赛罗》和《纳布科》后,在天津演出威尔第的歌剧。

  据悉,三部歌剧均由匈牙利国家大剧院邀请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一批歌唱家主演,天津歌剧院艺术总监汤沐海与匈牙利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海加将分别执棒,导演、舞台美术设计和合唱团由匈牙利国家歌剧院担任,天津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这将是中国与匈牙利艺术家联袂纪念威尔第的艺术演出。

  这次在天津大剧院演出的三部威尔第歌剧可谓是威尔第歌剧中广为人知的作品,《阿依达》和《弄臣》是这些年经常在北京上演的作品,而《游吟诗人》也曾经于2006年在天桥剧场由中央歌剧院和奥贝拉歌剧中心联合演出。《游吟诗人》中男高音主角曼里科的咏叹调《柴堆上火焰熊熊》激情四射,最后一个高音C曾经是帕瓦罗蒂最为拿手的演唱,这也是众多男高音歌唱家热衷演唱的曲目。

  据介绍,这次担任三部歌剧主要角色的歌唱家均是经过欧洲歌剧舞台历练的优秀歌唱家,其中包括欧洲著名男中音卡尔曼蒂、弗卡诺夫,女高音格尔舒诺娃、舒梅吉等,还有中国旅欧男高音张亚林、弗卡诺夫和舒梅吉加入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已经超过20年,具有丰富的歌剧表演经验;近年来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俄罗斯女高音格尔舒诺娃则将在《弄臣》中扮演吉尔达一角。她曾与指挥大师捷杰耶夫有过亲密合作,经常登上德累斯顿歌剧院的舞台。在《阿依达》中扮演拉达梅斯的中国旅欧男高音张亚林在欧洲歌剧界已颇有名气,欧洲评论界曾赞誉:他“演活了拉达梅斯”。在《游吟诗人》中扮演曼里科的也是活跃在欧洲舞台上的“亚洲脸”李在元,他的演唱将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激情?人们也将拭目以待。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