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文化闪亮法国军事学院“国际夜”

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刘望春

  日前,法国军事学院战争学校一年一度的“国际夜”活动举办。中国、法国、美国、英国、韩国等70多个国家各具特色的展台在广场上依次排开,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吸引了近千名参观者。

  中国展台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鲜艳的五星红旗铺展在展墙正中,火红的灯笼和俏丽的中国结高悬于展台上方。展台四处贴满了描绘中国长城、天坛等名胜古迹的招贴画,展台上摆放着介绍中国音乐、美术、饮食、文学、哲学思想、园林、服饰等内容的书籍,此外还有介绍中国发展道路和新时期成就的精美画册、供现场放映的各类光盘、中国特色民间工艺品等,种类丰富,制作精良。来宾们对中国展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汇聚到展台前的人群络绎不绝。活动还未结束,所有书籍、画册和光盘都已被现场观众取走。

  作为培养法国高级军事将领的高等教育机构,战争学校每年面向70多个国家招收100多名“将军班”军事实习生。“国际夜”活动是校方为每届毕业生举办的传统项目,由国际学员用美食、特产、书籍等装点本国展台,展示国家风貌,加强对各国文化的了解,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十分重视这一精英人才荟萃的文化交流平台,每年积极协助我国派出的军事留学生准备“国际夜”活动,提供展台所需的图书和展品。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