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国博向雅安等地捐赠《复兴之路》图录

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焦 雯

  6月19日,国家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分别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和四川省雅安地震灾区以及河北省阜平县、山西省娄烦县、山西省静乐县、陕西省渭南县4个贫困县捐赠4000本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陈列《复兴之路》图录。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和7家受赠方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复兴之路》是国博的两个基本陈列之一,自2007年9月开展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累计参观人数达1630多万人。图录反映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主要内容,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教材。

  吕章申表示,这不仅是国家博物馆利用其丰厚文化资源,落实中央和文化部关于文化援疆援藏的精神,为文化援疆援藏、文化扶贫、灾区文化重建所做的具体工作,也是国家博物馆充分发挥其“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作用、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作用、引领文博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示范作用”的积极举措。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