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何海霞《三峡图》领衔“昆仑颂”拍卖

时间:2013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陆 璐

  近日,在舍得拍卖(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昆仑颂”北京昆仑饭店藏部分现当代国画大师书画精品专场拍卖会上,何海霞的巨幅国画作品《三峡图》以1630万元成交,摘得此场拍卖会的桂冠。

  此场拍卖会上,买家竞争激烈,董寿平的《迎宾图》、张仃的《昆仑颂》、袁晓岑的《群鹤图》、黄永玉的《漓江图》、刘勃舒的《万马奔腾》分别以520万元、356万元、294万元、186万元和119万元成交。

  据业内权威人士介绍,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首次举办五星级饭店藏中国书画名家精品专场拍卖会,由于上拍的拍品系北京昆仑饭店于上世纪80年代开业前后邀请一批现当代国画大师创作的,来源可靠,因而受到买家的关注和追捧。此场拍卖会显示,目前艺术品拍卖市场略呈回暖之势,买家表现较为理性,许多拍品仍有相当的上升空间。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